新冠阴影笼罩欧洲雪季

2020年12月02日 10: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1月30日电(记者刘旸)日前在欧洲各国举行的冬季项目国际比赛受到新冠疫情不同程度影响,跳台滑雪四山巡回赛禁止观众入场,跳台滑雪、高山滑雪、冬季两项世界杯上出现多名运动员感染新冠病毒,多位名将缺席比赛。

  德国滑雪小镇奥伯斯多夫30日宣布,在这里启动的本赛季跳台滑雪四山巡回赛首站赛事将禁止观众入场观赛,取消此前允许2500人入场的计划。

  奥伯斯多夫是四山巡回赛四个主办地中最后一个宣布空场办赛的组织方,这意味着往年可吸引约10万冰雪爱好者到场观赛的四山赛今年将全部空场进行。比赛将于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6日间,在奥伯斯多夫、德国加米施-帕滕基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和奥地利比绍夫斯霍芬先后举办。

  刚刚在芬兰滑雪胜地卢卡举办的跳台滑雪世界杯上,奥地利滑雪名将斯特凡·克拉夫特因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无法参赛。奥地利和捷克一线队全队被要求隔离,不得参赛。奥地利不得不派出一支替补队伍参赛。奥地利跳台滑雪运动员不仅错过卢卡站世界杯,下周在俄罗斯下塔吉尔站的世界杯能否参赛也不确定。

  高山滑雪方面,芬兰莱维站世界杯上,瑞典队因有一名教练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整支队伍被要求隔离,所有选手不能参赛。奥地利福拉尔贝格站世界杯开赛前,奥地利选手施瓦茨和队友迈尔感染新冠病毒被禁止参赛,奥地利其他队员继续参赛。此外,目前正在芬兰孔蒂奥拉赫蒂进行的冬季两项世界杯上,已有来自多个国家的运动员感染新冠病毒,不得不隔离并放弃比赛。

  挪威越野滑雪名将,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约翰尼斯·克莱博因担心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决定放弃参加今年内所有比赛,包括在瑞士达沃斯和德国德累斯顿举办的两站世界杯赛事。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