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首条灯光斑马线“上岗”

2020年12月02日 10:3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2月1日晚,行人正在通过位于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路的灯光斑马线。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摄影报道)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首条灯光斑马线在萨依巴格路“上岗”试运行,行人过斑马线时会有语音提醒,还有灯光提示。

  12月1日,记者在萨依巴格路库尔勒市第六中学路段看到,斑马线两头竖起了LED显示屏,绿灯亮起时,显示屏显示“安全通行”字样,斑马线上设置的黄色警示灯开始不停闪烁,保护行人,警示车辆;红灯亮起时,显示屏显示“禁止通行”字样,闪烁的黄色警示灯自动熄灭。红绿灯亮起时都会响起相应的数字倒计时语音播报提示。

  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人民路中队副中队长巴特说:“在夜间和雨天、雾天等恶劣天气下,灯光斑马线上闪烁的黄色灯光给机动车驾驶员发出直观的信号,前方即将驶入斑马线,提醒其减速慢行,这为行人通过斑马线提供了安全保障。”

  灯光斑马线亮相街头,获得市民点赞。市民王先生说:“走在这样的斑马线上,就像走上了星光大道,很新颖更有安全感,我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首条灯光斑马线的试运行,与12月2日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相契合,充分展现了全国文明城市库尔勒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交通文明新形象。下一步,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设置更多的灯光斑马线,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