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2.7万亩红枣生态经济林迎来采摘季

2020年12月02日 10:4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 通讯员倪海霞报道)小雪节气过后,天气愈加寒冷。然而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尉北林果业发展基地,2.7万亩红枣生态经济林迎来采摘季,在初冬时节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场景。

  为了让红枣的糖分、微量元素都能得到充分积累,保证其品质和口感,尉犁县红枣大都自然风干后才进行大面积采摘。近日,记者在尉犁县枣农南战平的枣园里看到,一颗颗红彤彤的枣儿挂满枝头,南战平和工人正在打落树上自然风干的红枣。今年,他在尉犁县尉北林果业发展基地种植了400亩红枣,通过科学管理和细致栽培,红枣不仅产量高,而且品相好,丰收已成定局。

  “我的枣园施的是农家肥,今年红枣收成好,平均亩产在400公斤左右,收入能达到160万元左右。”南战平说。

  据了解,尉犁县尉北林果业发展基地累计种植红枣生态经济林2.7万亩,主要有骏枣和灰枣两个品种。近年来,尉犁县尉北管理委员会坚持打造生态经济林与林果业发展相结合,以保品质促增收为宗旨,积极引导枣农加大红枣精细化管理和品质提升力度,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基地红枣产量逐年提升,枣农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