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快线”直升机旅游项目有序推进 伊犁游客有望“自由飞翔”

2020年12月02日 12:2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摄影报道)“油门正常”“飞行控制正常”“发动机正常”……11月25日,在伊宁市伊犁河风景区游客接待中心,随着机务放行师完成两架小型直升机启动前最后的检查,标志着伊犁“空中快线”直升机旅游项目进入了倒计时。届时,游客可乘低空飞行器全方位俯瞰伊犁河谷景区全貌,一览秀丽的“塞外江南·魅力伊犁”的自然风光。

王丰和同事对直升机进行调试。

  据了解,伊犁“空中快线”直升机旅游项目是2020年伊犁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的24个文旅项目之一。该项目由拉萨雪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伊犁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伊宁市文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钟山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

  伊犁空中快线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琰介绍说,伊犁“空中快线”直升机旅游项目选择伊犁河景区作为起点,主要是考虑伊犁河是新疆流量最大的内陆河,沿途风光秀丽,景色宜人,而伊犁河大桥又是独特的人文景观。目前公司配备了两架轻型直升机,后续会根据客流和市场需求增加直升机数量,让更多游客从不同角度领略河谷与众不同的美,力求打造低空旅游新品牌。

  采访中,正在忙着对直升机进行最后调试的机务放行师王丰说,直升机是从苏州运过来的,包括飞行员和机务共10人,利用4天时间完成了直升机的组装、调试工作。截至目前,直升机调试到了最好的状态,可以确保近期试航飞行需求。

  众所周知,伊犁州旅游资源丰富,但是景点之间路途较远,耗时较长。引入直升机旅游项目有利于带动高端游、精品游,提升伊犁旅游业迈上新台阶。

  伊宁市文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姚云龙说,该项目是适应新形势下的旅游市场需求、拓展全域旅游打造伊犁高端旅游的一张新名片。届时,游客可以节约坐车花费的时间,可边欣赏沿途风景,边享受低空观光带来的乐趣。同时,也可以为当地的城市管理、应急救援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