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迷路被困沙漠 警方紧急出动营救

2020年12月02日 15:3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仲虎报道)一名驾驶河北牌照半挂车的司机在乌哈高速梧桐村某路段迷路,情况紧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公安分局柏杨河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营救出被困沙漠46小时的驾驶员。

  12月1日,柏杨河派出所救援民警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

  11月26日17时许,米东区公安分局接辖区群众宿某报警称,其工友毕某25日晚驾驶一辆河北牌照半挂车在乌哈高速梧桐村某路段迷路,26日中午最后一次联系后,再无音讯。接警后,民警立即向报警人了解详细情况,判断驾驶员很有可能迷路于“北沙窝”——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边缘。经多次尝试,当日19时,民警与迷路驾驶员取得联系,了解到其车辆陷入沙漠中被困,已经一天没有进食和饮水,但因环境因素仍无法确定其准确位置。柏杨河派出所先后与梧桐村沙漠向导、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及中安特勤救援队取得联系,根据紧急救援预案研判救援路径和应急措施。

  27日8时,联合救援力量进入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开展搜救行动,救援队伍克服沙漠地势复杂、无信号等困难,经多方寻找,最终于17时20分,找到了受困司机。两天两夜没进食和饮水的男子显得很疲惫和虚弱,民警向其递上事先准备好的食物,随后组织实施救援。

  通过两个多小时对被困车辆的绞盘牵引,21时,车辆从沙地中拖出,被困男子含泪对所有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目前,驾驶员已安全返程。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