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丨4万尾珍稀特有鱼种放流伊犁河

2020年12月02日 15:53   来源:天山网

  近日,巩留县开展“保护伊犁河流域水生资源,营造碧水蓝天”主题增殖放流活动,在恰甫其海水库放流40000尾濒危物种鱼苗。

  此次放流的鱼苗总价值约60万元,种类为珍稀特有鱼类,主要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自治区一级保护动物新疆斑重唇鱼、裸重唇鱼。国内主要分布在新疆伊犁河和塔里木河流域,为冷水性鱼类。在投放现场,伊犁州农业农村局及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测量确保水温达到放流标准后,将鱼苗投放入水,投放鱼苗体长均在6厘米以上。

  巩留县农业农村局挂职副主任肖峰说:“今年,我们累计开展了7次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放流69.87万尾 ,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大濒危物种的保护力度,推动巩留水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进展。”

  从2010年开始,巩留已连续10年开展珍稀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放流珍稀特有鱼类近200万尾。增殖放流活动增强了社会各界的生态保护意识,也补充了天然水域珍稀鱼类资源,对养护伊犁河水生生物资源以及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有着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