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12月3日新疆多地有阴雪天气

2020年12月03日 09: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这几天天气寒冷,但也要适时开窗通风哦,如果封闭的室内通风不佳,二氧化碳容易被人体反复吸入。每天开窗通风3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可以维持室内空气新鲜。  

  12月3日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南郊到达坂城一带、昌吉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偏东风,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南郊等风口地区阵风8级左右。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有阵雪,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12℃,城区风力3级,南郊有7到8级东南风。预计未来两天乌鲁木齐市连续有阵雪,天气阴冷,注意保暖。  

  12月3日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G218线木斯至巩乃斯沟段、G3013线。受阴雾或阴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奎屯至乌鲁木齐段。受8级左右偏东阵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线化肥厂立交至柴窝堡立交、S116线K3至K15段。  

  这几天,北疆大部分地区的日最高温都有所降低,小伙伴们务必注意保暖,尤其是头部保暖。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的人,头部受寒易引起血压飙升或大脑供血不足而发生脑卒中。最好戴一顶保暖性较好的帽子,尺寸不宜太紧,能插进一根手指即可。此外,冬天一定要避免湿着头发出门或入睡,容易引发头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