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绽放幸福花

2020年12月03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12月2日,阿布都热合甫在大棚里除草。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12月2日,尼勒克马场花卉合作社花卉基地大棚内温暖如春,各种花卉争奇斗艳。花卉基地工人阿布都热合甫·阿布都热合曼边修剪花卉边介绍说:“这些花准备春节期间销售。”

  阿布都热合甫是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农民,2019年他和妻子一起到花卉基地务工。“这里工作稳定,还解决住宿,孩子就在花卉基地旁的学校上学,我们俩每月能拿到6000元工资。”阿布都热合甫说,今年,他靠在花卉基地挣到的钱买了4头牛,准备发展畜牧养殖。

  2019年,尼勒克马场在县委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产业扶持资金,与云南明珠花卉公司合作,成立尼勒克马场花卉合作社,并成功种植8个花卉品种。55个花卉大棚年产鲜花33.3万株,基地吸纳当地富余劳动力50余人就业。

  今年,尼勒克马场为打造旅游观光示范点,新增棚外观赏玫瑰10亩、花卉大棚17座。目前花卉基地年产鲜切花80万枝,并通过线上、线下向伊犁及周边地区销售。“下一步,我们计划新增300个花卉大棚,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为农牧民增收致富搭建平台。”花卉合作社负责人常怡斌说。

12月1日,阿布都热合甫给妻子购买了新衣服。

12月2日,游客在尼勒克马场花卉合作社的花卉基地游览。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