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亚沙尔·麦麦提获评“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

2020年12月03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喀什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木亚沙尔·麦麦提近日荣获“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称号。这是新疆检察干警首次获此殊荣。

  “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已经举办三届。经过严格的评选程序,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共从全国检察院系统评选出10名同志予以表彰。

  木亚沙尔·麦麦提出身于政法世家,受家庭影响,从小她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人民检察官。“1996年,我一位好朋友的爸爸被犯罪分子杀害了。伯伯是一位非常善良的人,对我就像父亲一样。我对犯罪分子充满了仇恨,从那时起,我就立志要做一名政法干警,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她说。

  木亚沙尔·麦麦提任职的第二检察部主要负责刑事检察工作。她用拼搏奉献诠释检察官的职责与使命,努力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以坚定的立场,清醒的头脑,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用法律武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宁幸福。”她坚定地说。

  在工作岗位上,木亚沙尔·麦麦提经受住了各种考验,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公平正义和法律尊严。2019年,木亚沙尔·麦麦提在办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时,为首的犯罪分子威胁说:“我在社会上朋友多得很,你给我定罪,我不会让你好过。”木亚沙尔·麦麦提义正辞严地说:“穿上这身‘检察蓝’,我就不怕任何人的威胁恐吓!”

  对犯罪分子毫不手软,对人民群众她却充满了温情。多年来,木亚沙尔·麦麦提积极开展入户释法宣讲活动,增强公民遵法守法意识。一次宣讲后,木亚沙尔·麦麦提和一位贫困户聊天,当得知这位贫困户有烧烤手艺,只是因为孩子生病导致贫困时,木亚沙尔·麦麦提当即掏出2000元钱给他买了一套烧烤用具。

  因业绩突出,工作20年来,木亚沙尔·麦麦提多次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地市级荣誉称号。谈起这次获奖,她诚恳地说:“新疆检察系统的干部职工都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努力奋斗,我只是其中的一分子,这个荣誉属于大家。我会以此为新奋斗的起点,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