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综合:武汉卓尔、山东鲁能会师半决赛

2020年12月03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苏州12月2日电(记者萧海川)2020赛季足协杯2日在苏州进行了剩余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青年军”出战的北京中赫国安交了学费,0:3不敌武汉卓尔。山东鲁能在常规时间被广州富力连入两球扳平,经历点球大战后以总比分7:6幸运晋级。

  山东鲁能与广州富力阵容都相对齐整。鲁能遣上佩莱、费莱尼两大高点,格德斯成为肋部快刀,莫伊塞斯出任中卫。富力延续了以往的阵容搭配,雷纳迪尼奥与日夫科维奇成为两个边路的爆破手。

  鲁能对阵容的调整在第28分钟收到成效。吴兴涵右路下底斜传,后点的格德斯卸球抽射破门。4分钟后,鲁能高位逼抢导致富力后防盲目出球被断,佩莱在大禁区线上为格德斯做球,后者杀入禁区再度建功。

  易边再战,富力的中场梳理与进攻组织有了明显改善。在防守反击中,鲁能格德斯与刘彬彬先后痛失得分良机。戏剧化的一幕出现在补时阶段,雷纳迪尼奥先助攻日夫科维奇头球破门,随后自己远射建功,一举帮助富力绝平。

  依照赛制规程,四分之一决赛常规时间战成平局,双方将跳过加时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前4轮点球双方无一罚失,第五轮,鲁能顺利罚进点球,而富力队员唐淼罚出的点球被门将韩镕泽稳稳扑住。鲁能总比分7:6战胜富力晋级半决赛。

  当天早些时候进行了武汉卓尔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主力队员均前往卡塔尔多哈参加亚冠的北京国安,本场比赛继续遣出“青年军”。武汉卓尔纸面实力占优,首发阵容中有多人征战中超。国安后防在上半场出现两次低级失误,胡靖航、董学升先后抓住机会破门得分,此后胡靖航助攻江子磊将优势再度扩大,3: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至此,足协杯四强悉数产生,均为中超球队。半决赛中,天津泰达将挑战中超冠军江苏苏宁,武汉卓尔遭遇杯赛之王山东鲁能。根据赛制安排,对阵双方将展开两回合较量。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