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君正主持

2020年12月03日 10:36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兵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 张雷报道)12月2日下午,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君正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特别是陈全国书记“1+3”工作部署,落实好兵团党委安排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兵团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有成效,为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平战结合,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兵地一盘棋,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全面落实“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坚决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具体,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

  加强维稳戍边能力建设,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法治化常态化反恐维稳,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机制,持续加强一流民兵队伍建设,完善兵地联合管边护边控边机制,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发挥好兵团维稳戍边特殊作用。

  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对激励创新的支撑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职工群众。

  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事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守正创新,全力做好民族工作,坚定维护宗教和睦和谐,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兵团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扎实推进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增强文化自信,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传播兵团声音,讲好兵团故事,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深入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充分发挥兵团在文化润疆中的独特作用。

  切实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兵团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的制度优势,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热情和投身兵团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