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PDD坐镇!杨澜与12位体育人共话电竞故事

2020年12月03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卞立群)记者从节目制作方获悉,由腾讯电竞打造的国内首档原创电竞公开课《竞然如此》第二季,将在3日晚20:00于腾讯视频和腾讯体育正式开播,资深媒体人杨澜将携手邓亚萍、PDD等12位体育、电竞人共话电竞故事。

节目海报。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电竞综艺”近年来层出不穷,过去7年时间里,仅国内就有数十档综艺亮相,真人秀、访谈、脱口秀,形式五花八门,然而大部分节目都“出圈”无望,仅流传于电竞圈内。

  赛事,综艺,直播,电竞产业向阳发展的背后,仍然面临着圈层隔阂。在老一辈人眼中,电竞或许已不是洪水猛兽,但仍然“不务正业”。在电竞小白们的眼中,千奇百怪的术语和迭代频繁的门槛圈层,让他们很难直观真切地感受到电竞的魅力所在。

  一方是热爱电竞的群体,另一方是对于电竞不了解的群体。在大多数时间里,双方只有一步之遥,仅仅隔着一道窄窄的溪流,但无法有效沟通交流。因此打破缄默,架起沟通桥梁,是腾讯电竞打造2020《竞然如此》的初心。

  据介绍,节目组邀请到体育圈大咖以及电竞追光者,在跨界跨领域的碰撞中,通过不同视角讲述自己的故事,探讨电竞在新兴体育浪潮中的无限可能。

  其中有乒乓球女子单打大满贯得主、奥运冠军邓亚萍,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职业电竞人PDD,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中国队总教练阿布,曾拿过奥运冠军的中国击剑队佩剑教练仲满,2019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世界冠军杯双FMVP陈正正(ID:Cat),前国家体操队队长、奥运冠军陈一冰。

  还有国际奥委会委员、速滑名将张虹,2020和平精英国际冠军杯(PEC)卫冕冠军“伞兵”朱伯丞,足球解说员王涛,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解说李九,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以及前皇室战争职业选手谢方刚(ID:斑斑)。

节目嘉宾阵容。主办方供图

  电竞拥抱传统体育,有哪些可以互相借鉴的行业经验?电竞经过发展初期的试错和摸索,如今规范成熟的行业体系如何广而告之?电竞的职业之路伴随着怎样的价值与保障,如何吸引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奋斗?

  当孩子们被电竞这一新鲜事物所吸引,父母应该以怎样的方式与他们沟通,又该通过哪些途径了解真实的电竞行业?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将在节目中一一揭晓。(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