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阿拉山口口岸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突破4500列

2020年12月03日 10:3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11月28日18时,一列满载电子产品、服装、办公用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阿拉山口站出发,开往波兰,标志着今年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突破4500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42.83%。

  11月25日,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16000列,连续创下新纪录。据介绍,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包含渝新欧、郑新欧、蓉新欧等22条线路,到达德国、波兰、比利时、俄罗斯等13个国家。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发挥战略通道作用,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促进国际贸易发展和保障防疫物资运输等方面挑起了“大梁”,尤其是新疆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两大铁路口岸,进出口货物品类、运量都稳步上升。

  自2011年阿拉山口口岸首次开行中欧班列以来,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稳定增长,为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增长注入了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