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2020年12月03日 10:4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兵团“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七师胡杨河市启动。

  活动现场,兵团公安局交警总队联合七师公安局交管部门,采取设立咨询台、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同时开展了“文明交通我承诺”签名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民警们还深入七师一二三团学校、连队和社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当天,共出动警力70余人次,出动警车15辆次,发放宣传单1100余份,张贴海报30余张,悬挂横幅12条,摆放展板5块,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20余次,联合劝导活动3次,受教育人数3000余人次。

  记者从兵团公安局交警总队了解到,下一步,兵团各级交管部门将结合冬季特点,深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紧盯重点车辆、重点人群、重点地区,组织开展源头隐患清除和重点违法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