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充分发挥“冷资源”优势打造冰雪游

2020年12月03日 12: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侯靓萱报道)玩雪、滑冰、采摘……这个冬季,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将加快旅游融合发展,深挖景区、乡村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让冬季旅游“冷资源”热起来、火起来。

  入冬以来,温宿县汉易水乡休闲园温室大棚里格外热闹,不少游客在这里采摘新鲜果蔬,体验田间采摘乐趣。记者走进休闲园,大棚里绿植攀爬,藤蔓上挂满了红色、黄色、紫色的圣女果。不断有游客穿梭其中,观赏采摘。

  “冬天实在不知道该带孩子去哪儿玩,听说这里有果蔬采摘,我们就来了。”12月1日,来自阿克苏市的吴芳正带着孩子在温室大棚采摘圣女果,她对记者说:“以前只见过红色和黄色的圣女果,今天还是第一次品尝到紫色的圣女果。尤其是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这种乐趣和感觉特别好。”

  温宿县汉易水乡休闲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内有80座大棚,种植了草莓、圣女果、水果黄瓜等。每逢周末,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在采摘品尝甜美瓜果的同时,体验亲近大自然的快乐。

  温宿县柯柯牙镇归园田居—塔村景区依山顺势而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随着气温逐渐转冷,为了让游客体验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归园田居—塔村景区积极筹备了小火车、特色民俗、滑雪场等冬季旅游项目,为“冷”天气带来的“热”旅游做足了准备。

  归园田居—塔村景区总经理陈瑞波说:“近一段时间,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冬季旅游的准备工作,完善了滑雪场基础设施建设,火车民宿也进行了升级改造,现正在制作一些冰雕、雪雕,欢迎广大游客到塔村来吃美食、赏雪景、打雪仗、滑雪车。”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宿县通过推出惠民政策、打造精品线路、提升服务质量等工作,形成游客“春赏花、夏避暑、秋赏景、冬玩雪”四季可游的旅游新业态,打造全域旅游模式,进一步添财气、聚人气、增底气、扬名气,推动温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