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多个滑雪场“开板” 冰雪旅游开始“热起来”

2020年12月03日 12: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艾克热木报道)随着气温越来越低,新疆阿克苏地区冰雪旅游开始“热起来”。记者采访了解到,阿克苏地区多个滑雪场陆续宣布“开板”,开启冰雪旅游新一年度的“吸金大战”。

  11月28日,星期六,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四季旅游度假区正式开滑,当天来自疆内外上千名游客进场游玩。

  “在这里滑雪感觉特别好,气候没有我们东北那么冷,景色又非常优美,而且这个滑雪场游玩的项目也很多,非常好玩。”来自黑龙江的游客张建说,当天他除了痛快地玩了一次滑雪,还拍了很多照片,并把这些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获得无数点赞。

  “从上面滑下来的时候特别刺激,很爽、很开心。”来自阿克苏市的游客比拉力·热西丁开心地说,“听说这个滑雪场开业后,我们迫不及待地来了,一家人玩得特别嗨!”

  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四季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场内设有戏水区、玻璃水滑道、划船、波浪板、桨板等水上运动项目可以四季运营,属于南疆最大的综合性滑雪场。自去年开业以来,滑雪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10月二期项目投入使用,新建了雪圈道、彩虹滑道、玻璃水滑道、网红秋千、网红摇摆桥、旋转自行车、碰碰车、卡丁车、四季雪等14项娱乐设施,每天可以接待游客数千人以上。

  近日,温宿县山区迎来了降雪,为帕克勒克景区披上了厚厚一层银白色盛装。该景区滑雪场内的彩虹滑道、悠波球、香蕉船、滑雪圈、雪地摩托、热气球等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

  “一听说山区下了雪,我就立刻带着家人来游玩了。”12月1日,在帕克勒克景区滑雪场玩得不亦乐乎的范彦伟说:“来到这个滑雪场后,既能看到被大雪覆盖的戈壁、高山、草原等,还能享受到积雪带来的无限乐趣。”

  12月1日,拜城县温泉滑雪场正式开业。游客在该滑雪场可以体验滑雪、雪圈、雪地坦克、雪地摩托等,还能泡温泉。据了解,目前该滑雪场提供的主要娱乐项目有:滑雪板、滑雪圈、雪地自行车、雪地转转、雪地碰碰球、雪地坦克、雪地摩托。滑雪场有双板和单板可以租赁,还有专业的滑雪教练,可以满足不同的滑雪爱好者;滑雪圈适合不同年龄的游客玩耍,体验从高处冲下来的刺激;骑着雪地自行车在雪地里不容易打滑,也不容易陷入雪中,这样的骑行很带劲;坐在雪地转转里体验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的凉爽;约几个好友开心地玩一玩雪地碰碰球,比比谁的力量大;开着雪地坦克带着孩子在雪地里虎虎生威,根本不必担心打滑;还可以帅气地骑着雪地摩托驰骋雪场,非常刺激!

  远离都市的喧嚣和生活的琐事,忘却烦恼的压力,放飞心情,滑雪是这个季节最佳的选择。在滑雪场尽情地奔跑、玩耍,体验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的速度与激情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