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基地成阿克苏地区网红打卡地

2020年12月03日 12: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冉剑红报道)浏览壮美奇绝的自然风光,瞻仰红色遗迹,聆听革命故事……初冬的阿克苏寒气逼人,而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红色旅游景点迎来旅游小高潮,让众多游客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体验一次红色之旅。

  “历经30余载接力奋斗,阿克苏人以愚公移山之志、滴水穿石之功将戈壁荒原变成绿色长城、绿洲果园。”12月1日,来自成都的游客李勇锡慕名来到柯柯牙纪念馆,他认真听着讲解员的每一句解说,并用手机不停拍照。他说:“我早就听说过阿克苏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这次有幸身临其境观摩,切身感受到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的伟大,可以说是收获满满。接下来,我还将去文博院、库车林基路烈士纪念馆等地看看。”

  柯柯牙纪念馆是新疆首家生态文明建设纪念馆,建筑面积4396平方米。该馆分为序厅、荒漠之殇、创业之艰、奋进之旅、胜利之果、未来之路六个篇章,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光影再现、虚拟仿真、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示阿克苏地区及各县(市)传承和弘扬柯柯牙精神、持续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以及在植树造林、生态修复、生态植被恢复、公园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柯柯牙纪念馆是地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青少年研学基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以柯柯牙纪念馆展陈内容始终贯穿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群众之需为总脉络,充分展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地区生态治理工程所产生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通过全方位地展示,向世人展现30多年来阿克苏地区各届领导班子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接着一代干,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

  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展厅面积9000平方米,为国家3A级景区。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由阿克苏历史文化厅、新疆古代货币厅、阿克苏自然地理厅、“红船启航 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展三个常设展厅,以及临时展厅、数字化展厅、龟兹洞窟复原展示厅、学术报告厅、青少年活动区等组成,是一座集历史、艺术、民俗、自然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感受老一辈英雄的光辉事迹,激励自己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工作,努力为建设平安和谐富裕美丽阿克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12月1日,阿克苏市游客林强在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参观时说。

  林基路烈士纪念馆位于库车市老城林基路街19号,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前为历届县衙所在地。

  纪念馆展览内容分为“烈士事迹陈列室”“反腐倡廉教育展馆”“烈士宿舍”三个部分。林基路烈士纪念馆作为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干部群众通过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起到了很好的“证史、资政、育人”作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