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2020年12月03日 13:0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2月2日清晨,在库尔勒市孔雀河边,市民在雪中赏天鹅。

  天山网讯(记者廖军 确·胡热 陈剑飞 杨坤摄影报道)12月2日9时许,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民出门时发现空中飘起雪花。至10时,雪越下越大,局部积雪厚度达3至4厘米。

  这是库尔勒市今冬迎来的首场降雪,较去年冬季首场降雪提前了一个多月。纷纷扬扬的雪花让市民欣喜不已,一些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晒起了雪景。

  受降雪影响,巴州气象台2日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2日白天到3日白天,库尉轮、焉耆盆地断续有微到小雪,路表温度低于0℃,路面湿滑,易出现道路结冰,车辆出行注意行车安全,有关部门需做好防范措施。

  另据巴州气象台消息,巴州部分地区12月1日就迎来了降雪。2日夜间至3日白天,巴州南北部山区有小雪,局部中雪;库尉轮多云,局部有微雪,焉耆盆地多云有阴雪或阴雾。平原各地最低气温在-12℃到-6℃,最高气温在-3℃到2℃。

  12月2日,环卫工人在库尔勒市街头清扫积雪。

12月2日上午,库尔勒迎来2020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雪。图为无人机拍摄的库尔勒雪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