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馕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园啦

2020年12月03日 17:16   来源: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

  12月2日,阿勒泰市馕文化产业园举办开园仪式。阿勒泰市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市长余明海,市委副书记李冰,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人选尹晓文等市领导出席仪式,政府副市长叶素琴主持开园仪式。

  仪式上,阿勒泰市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市长余明海和新疆百成鲜食(集团)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为阿勒泰市馕文化产业园进行了揭牌;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人选尹晓文为馕文化产业园授予了阿勒泰市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牌匾。随后,余明海一行走进馕文化产业园进行观摩、品鉴特色馕产品。

  馕是新疆特色传统美食,是各民族共同的文化财富,馕产业在脱贫攻坚、增加就业、增收致富、传播文化,特别是助推旅游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阿勒泰市馕文化产业园以传承新疆美食文化、解决劳动力就业等为目标打造的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是阿勒泰市旅游的新名片。

  阿勒泰市民李国陆说:“馕文化产业园建设得非常好,在这里既可以看到馕产品的制作过程,又让我对馕文化和历史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我会带着家人们一起来这里参观打卡。”

  阿勒泰市馕文化产业园位于五指泉路克兰社区负一层,占地2800平方米,项目投资400余万元,主要包括馕文化展示区、生产加工区、儿童体验区、产品销售区、电商区、品尝区等功能区,产业园有电气两用新型环保馕坑45个,预计日产馕产品可达2万个。

  阿勒泰市馕文化产业园负责人武晓民表示:“借助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我们打造了“泰好吃”特色品牌。除了馕的展示、销售外,还汇集了各类特色美食和种类丰富的农副产品,馕文化产业园不仅成为展示产业融合的窗口,同时,也是阿勒泰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增强幸福感、获得感的一条有效途径,成为游客四季旅游参观打卡的好去处。”(供稿/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库来扎 藏哈尔·波拉提)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