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娃课间操集体“动脖子”火了!谁教的啊?

2020年12月03日 17:25   来源:天山网

视频/库车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近日,库车市一位老师上传了小学生们的室内课间操视频,表演的是俗称“动脖子”的舞蹈,同学们随着音乐节拍熟练舞动,引发网友点赞。

  视频中,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一群可爱的学生在自己的课桌前,灵活地动起了脖子,双手也同时配合动作。网友们纷纷赞叹“新疆娃娃们果然能歌善舞呀,真是满满的天赋”。

  12月3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的拍摄者库车市第三小学语文老师吴小玉。吴小玉说,视频主角是六年级二班的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给同学们分别安排了室内、室外运动时间,避免聚集,她便想到了用这个方式带孩子一起锻炼身体。

  “我平时也会刷刷抖音,看到一些有趣的舞蹈动作就记下来,然后让学生们在课间业余时间学一学,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这段舞蹈里包含着很多新疆民族舞蹈的动作,动脖子,还有赛马,没想到这么受网友关注和喜爱。”吴小玉说,“动脖子”的视频是11月30日下午拍摄,当时是班会课后的课间操时间,学生们就跳了起来,她用手机拍了下来。

  “起初,很多孩子有点不好意思,放不开,跳了一会儿就都加入了进来。”吴小玉说,每到音乐声响起,学生便会精神振奋地跟着欢快的节奏,在座位上伸伸手、扭扭腰、耸耸肩、扩扩胸、抬抬腿,个个脸上绽放着喜悦的笑容。

  视频里领头的小姑娘叫艾科代·艾买提。“老师每周都会教我们一个新动作,我跟着视频学会了再教给其他同学。”艾科代·艾买提说,她很喜欢这样的锻炼,不仅能学舞蹈动作,而且能让班里的同学关系更亲密。

  “我把老师拍的视频发给家人看了,他们也都很喜欢,给我点赞呢。”学生谢仁阿依·阿布都卡合尔说,自己很喜欢跳舞,希望长大了能学更多舞蹈,去全国各地演出宣传新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