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人数超10万人

2020年12月03日 2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月2日,根据美国媒体《大西洋》创建的“新冠追踪项目”,美国接受住院治疗的新冠患者人数首次超过10万人,到周三(2日)截至发稿时的具体统计人数为100226人。这几乎是新冠病毒在美国第一拨春季暴发期间的两倍。

  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每周以超过一百万的人数增长,住院率和死亡人数也急剧增加。目前美国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已超过27万人。

  专家说,这些数字让人无比担心美国未来几周的前景。某些地方的医院已经接近超负荷,如果各州无法遏制新病例的激增,那么医疗系统很快就会变得不堪重负,就像纽约春天时那样。

  波士顿学院全球公共卫生计划主任菲利普·兰德里根(Philip Landrigan)说: “我们住院人数这么多,这说明我们在控制这种流行病方面做得很差。”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传染病专家,也是总统当选人拜登新冠咨询委员会成员的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Michael Osterholm)博士表示,很多医院已经接近超负荷的边缘,以至于必须将部分要住院的患者送回家,只保留病情最严重的患者。他表示接下来的两周至关重要,如果感恩节的病例激增使医院陷入更大的困境,那么美国各地很可能因为医护人员的短缺而无法再承受更多的住院病人。

  (央视记者 刘骁骞)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