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综合:申花惨败蔚山无缘出线 国安提前晋级憾平清莱联

2020年12月04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电 2020赛季亚冠联赛3日在卡塔尔多哈进行了4场小组赛的争夺,上海申花1:4惨败于蔚山现代,无缘晋级;已提前出线的北京国安1:1憾平清莱联。

  申花若想晋级,本轮赛事需要确保在蔚山身上拿到3分。但比赛一开始,蔚山就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开场仅2分钟,蔚山前场打出流畅配合,朴正仁接郑薰圣做球,禁区外怒射得分。第24分钟,李尚宪在禁区内摆脱防守,推射近角再下一城。

  易边再战,申花换上莫雷诺和王伟。59分钟,申花前场断球,莫雷诺带球到禁区,假动作摆脱防守后传球,毕津浩近距离铲射得分,申花追回一球。第72分钟,李帅在禁区内放倒金仁成,主裁判判罚点球,约翰森主罚命中。此后申花有些泄气,终场前约翰森再入一球。上海申花1:4不敌蔚山现代,小组排名第三无缘晋级。

  已提前锁定E组头名的北京中赫国安本场轻松上阵,但清莱联显然不想草草收场。上半场双方火药味十足,但均未有建树。

  下半场,清莱联连续形成威胁攻势。第55分钟,清莱联中路打出快速反击,替补登场的埃卡尼切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皮球撞柱入网,清莱联1:0领先。落后的国安寻求变化,先后换上阿兰、于洋和王子铭。第76分钟,杨帆争顶到门前,阿兰抢在门将之前头球接力破门,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阿兰在禁区内被对方球员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阿兰亲自主罚,却射中立柱外侧,错失绝杀。国安遗憾战平清莱联。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FC东京1:0战胜珀斯光荣,墨尔本胜利2:1战胜首尔FC。国安将在6日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FC东京。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