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场舞公开赛在京启动 将开展229场赛事和培训

2020年12月04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与会嘉宾启动中国广场舞公开赛。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 12月3日,第四届“茅台王子杯”中国广场舞公开赛在北京启动,主办方介绍,赛事将在北京、山东、陕西、河南、四川、江苏、广东、贵州等省市开展229场常规赛事和公益培训。

  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缪宏、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一部主任余汉桥、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出席启动仪式。

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致辞。主办方供图

  王钧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广场舞是体育强国建设道路上基础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意义重大,而中国广场舞公开赛是大众体育的典型代表。相信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下,在有责任的社会力量支持下,在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大力宣传下,国人的健康能有更大提升。

  张旭表示,广场舞是人民群众创造的舞蹈,是老百姓锻炼身体,娱乐身心的一项休闲体育运动。让更多人参与到这一项全民健身的有益活动中来,享受健康和快乐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本次广场舞大赛将为广大群众打造一场健康、快乐的体育盛宴。

启动仪式现场的广场舞展演。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介绍,该项赛事此前已成功举办3届,不仅被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年度赛事计划的全国性赛事,也是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级别最高的广场舞赛事之一。活动传递的《广场舞竞赛规则》、科学健身指南等健身知识,更彰显了活动的公益属性,促进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建设。

  第四届“茅台王子杯”中国广场舞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指导,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中体大健康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中体大健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