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冰雪新疆等你来

2020年12月04日 11:06   来源:新疆日报

  最近的这个周末,乌鲁木齐下了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热闹的街市一下子安静了,玉树琼枝、银装素裹的城市清新秀美,让人想起唐代诗人岑参的名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新疆冰雪之美,伴随着这首诗,已流传千年。近年来,蓬勃兴起的新疆冰雪游,让更多海内外游客领略到新疆冬天之美。

  新疆地域广袤,四季乐章各美其美。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季节,高山、湖泊、沙漠、草原在冰雪的精心装扮下,呈现出千万种神奇的美景,每一种都令人心醉。

  如果,你想寻找冰雪中的童话世界,来喀纳斯吧。冬天喀纳斯的雪足有齐膝深,蓝色湖水雾气蒸腾,周围的桦林、松海、远山都披上了洁白的“绒衣”,天地间仿佛一幅素淡至简的水墨画。小小的禾木村,一排排小木屋在雪野上整齐排列,炊烟袅袅,灯火可亲,这远离尘嚣的恬美画面仿佛梦中的童话世界。

  你还可以去看湖。隆冬时节的赛里木湖像一面望不到边的大镜子,幽蓝深邃。运气好的话,你还能邂逅在湖面上翩然起舞的美丽天鹅。雪山、松林、蓝天、白云倒映在明净的湖面上,似巨幅天然冰雪画卷,亦真亦幻。

  冬天来新疆看沙漠吧。你能在茫茫沙海中感受冰与火的浪漫。在鄯善县的库木塔格沙漠,金黄的沙海覆盖了一层如蒲公英般轻柔的白雪,为壮阔浩瀚的沙漠增添了几许柔情。还有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平日里森然可怖,冬日披一身银甲,看起来缥缈如幻,仙气十足。

  感受新疆的冬天,怎能不玩雪?如果你是一位冰雪运动发烧友,一定要到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这里有国内最好的雪道,可以让你畅享冰雪激情。不会滑雪也没关系,全疆许多大大小小的滑雪场,都有丰富的戏雪项目,已经成为大众冰雪休闲运动乐园,是冬日最“热”的地方。

  新疆冰雪不仅秀色可餐,更有无穷的欢乐等你来。(海风)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