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奖助学金将助力100名缅甸大学生完成学业

2020年12月04日 11:58   来源:新华网

  “中国银行—仰光大学奖助学金项目”捐赠仪式3日在缅甸仰光大学举行,该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中国银行(香港)出资,将用于资助100名仰光大学学生完成学业。

  捐赠仪式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举行,连线北京、香港、仰光、内比都四地。此次捐赠仪式正值仰光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这一奖助学金项目将通过资金支持、能力建设、就业培训等方式,在未来4年支持100名仰光大学学生完成学业。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仰光分行筹备组负责人当天向仰光大学颁发了捐赠牌匾。

  缅甸教育部部长苗登基发表视频讲话,感谢中方多年来对缅甸教育领域提供的帮助,也感谢“中国银行-仰光大学奖助学金项目”的支持。苗登基说,缅甸的教育正处于改革期,需要社会各界的协助与支持,缅方将继续积极推动缅中两国的教育合作。

  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缅双方在文化教育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此次捐赠奖助学金项目是中缅教育领域合作的又一积极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