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持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

2020年12月04日 16: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斯迪克·米吉提报道)曾经光秃秃的荒山穿上了绿装,曾经灰蒙蒙的戈壁换了新颜。在新和县,绿色的“魔法棒”正一点一点、一年一年在广袤大地上勾勒出“绿色崛起”的蓝图。

  近年来,新和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大城市周边荒漠戈壁绿化力度,将植树造林与生态保护、城市绿化、改善人居环境等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园中”的公园城市。

  今年,新和县秋季造林规划面积1.7万亩,重点在铁路、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渠道及各乡镇(管委会)连接道路两旁及农田防护林等区域开展绿化造林。

  新和县还将植树造林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结合林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等产业,推动核桃、红枣等特色林果业提质增效,让更多农牧民群众在林果业发展中直接受益,实现生态、经济“双丰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