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创业夜市托起致富梦想

2020年12月04日 16: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秀福报道)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四处弥漫的烧烤味……进入冬季以来,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沙雅县城的创业夜市却热火朝天。

  “我平均每天能卖20只烤鸡。这个摊位是政府提供的,收费比较低,除去成本一个月纯收入近万元。”11月28日,在沙雅县沙雅镇一杆旗社区腾飞创业园开烤鸡店的伊明·塔瓦库里说。

  腾飞创业园内,25个复古造型的小店自南向北一字排开,小店的桌椅也都是古色古香。

  在沙雅县城,这样的创业夜市有15个。今年以来,为推动稳就业促脱贫攻坚工作,沙雅镇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沙雅镇实际情况,想方设法扩大创业市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业。该镇党委书记张鹏国说:“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促进居民就业,保障民生是我们的责任。为了保障夜市持续繁荣发展,镇里每天安排专人对进入夜市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天两次对所有摊点进行消杀,定期检查生产卫生和环境卫生,更好地服务创业者,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