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南岸新区:多家企业进驻 解决当地居民就业

2020年12月04日 16:34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这几年,伊宁市南岸新区持续招商引资,引进和扶持了十多家中小微企业落地,促进了经济发展,也拓宽了当地居民的就业平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成为现实。

  12月2日,在南岸新区医药产业园内,新疆恩泽中药饮片公司成品库主管韦海春正忙着整理中药材。韦海春是南岸新区一桥社区居民,前几年因家里人多地少,他到处打零工,先后从事过装修、建筑、物业等工作。2017年12月,他到新疆恩泽中药饮片公司应聘成为一名装卸工。两年多时间,企业快速发展,也给韦海春提供了晋升空间。由于工作认真,责任心强,今年4月,韦海春从普通员工升任成品库主管,月工资从3000多元上涨到5000多元。

  韦海春说,我来到这个公司两年多,见证了公司的壮大和发展,我对这个公司有信心,我想长期干下去,为公司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5年,新疆恩泽中药饮片公司在南岸新区落地,这家企业主要从事中草药种植、加工、生产、销售。企业的入驻,为当地居民就近就业提供了不少岗位。

  新疆恩泽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陈奎介绍,我们厂正式员工有40多人,20多人都是南岸新区的。每年我们还会不定时地聘用1000多名临时工,大部分也都来自南岸新区。随着企业不断发展,会录用更多工人,我们会优先考虑南岸新区的剩余劳动力。(供稿/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伍健)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