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体育科技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0年12月05日 09: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 王琦铭摄影报道)12月3日下午,“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2020年新疆体育科技进校园活动在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启动。

  新疆陆海空模型运动协会会长杨钧说,自2018年起,自治区体育局政策法规与科教宣传处联合新疆陆海空模型运动协会,连续3年在全区中小学校中广泛开展了“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新疆体育科技进校园活动,全区上百所学校、3万余名师生参与了这项科技体育运动。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启动仪式改为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

今年的启动仪式改为网络直播形式进行。

  科技体育运动不同于传统体育项目,它融科技和竞技为一体,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为一体,趣味、娱乐和实用为一体,是开展科普教育和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好项目之一。

  在启动现场,自治区体育局向乌鲁木齐市12所中小学校捐赠了一批体育科技模型,包括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和建筑模型等。

乌鲁木齐市第64小学科学信息教师胡国宝(左)查看自治区体育局捐赠的体育科技模型器材,包括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和建筑模型等。

  随后,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技术教研组组长、乌鲁木齐市通用技术学科带头人、教育部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葛继昌,应邀向全疆中小学校分管领导及科技活动负责人进行了在线科技培训讲座。

       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技术教研组组长、乌鲁木齐市通用技术学科带头人、教育部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葛继昌面向全疆中小学校进行了在线科技培训讲座。

  “我们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校园科技节,同学们喜欢参与基础性的科研活动。这批捐赠的陆、海、空体育科技模型同学们肯定很喜欢,这能够锻炼学生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乌鲁木齐市第80小学副校长何冰凌说。

自治区体育局向乌鲁木齐市12所中小学校捐赠了一批体育科技模型器材,包括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和建筑模型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