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新疆中小学生同步进行“宪法晨读”

2020年12月05日 09: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通讯员叶翠摄影报道)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新疆各地中小学与全国同步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国旗在迎风飘扬,笑脸像鲜花开放,在这阳光灿烂的校园里,法律伴我茁壮成长……”当日上午,哈密市第五中学师生一起跟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开启了该校“宪法晨读”活动。

哈密市第十五小学校长沈克艳就宪法部分章节进行了领读。

  哈密市第五中学纪检委员、德育副书记马冬茹说:“通过宪法晨读的形式,使宪法走进学校,走进学生的日常生活中,让学生知法,懂法,守法。”

乌鲁木齐市第十一中学学生在电教厅集中收看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12月4日8时50分,乌鲁木齐市第十一中学师生集中收看了宪法宣传主题活动,并同步进行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以形象生动的方式在学生心中播下宪法精神的种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和田市第五中学学生收看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当天,和田市第五中学开展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宪法晨读活动,各年级班主任利用多媒体从“国家宪法日的来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四个方面介绍了宪法,学生们对我国宪法及诞生的背景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据悉,“宪法晨读”活动是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新疆各学校将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宪法小卫士”和“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