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5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新疆各地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浓厚氛围。

  当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等参加,通过观摩宪法宣誓仪式,让大家走进检察机关,深入了解检察工作,牢固树立法律意识。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主题,对院机关全体干警进行宣讲。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典’亮你我他”活动,在天山区延安路片区晨光社区,为居民重点讲解民法典的体系框架和亮点条款,并现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员额法官进行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同时,该法院还与驻友好南路片区管委会虹桥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宪法、民法典知识宣讲小课堂活动。

  阿克苏市人民法院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组织干警积极开展“我与村民学宪法”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喀什地区检察机关大力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进公共场所活动,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阿勒泰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阿勒泰市教育局开展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活动,送法进校园,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宪法、民法典学习教育,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各级人民法院、检察机关还通过大喇叭、流动广播、流动宣传车及驻村干部入户宣讲等形式,充分利用农民夜校、村民大讲堂等阵地,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宣传宪法精神,让群众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