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举行

2020年12月05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12月4日,在乌鲁木齐市,兵团第二中学师生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当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我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记者韩亮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2月4日,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举行,并在各省市区设立分会场,新疆分会场设在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三中学,活动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

  9时,在昌吉州第三中学,千余名师生齐唱国歌,行少先队礼或注目礼,随主会场一道举行升旗仪式,并跟读宪法部分章节。学生们精神饱满、认真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神圣。随后,学生们跟随主会场唱响《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我要做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少年,做宪法的守护者。”活动结束后,初二学生牛晓虎说。

  据悉,“宪法晨读”活动是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全疆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宪法小卫士”和“学宪法讲宪法”等活动。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化课堂主渠道,用好《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等中小学思政课教材,推动宪法精神入脑入心,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校要遵循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创新教学组织方式,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将宪法教育与法治事件、现实生活等紧密结合,切实提高法治教育的质量和实效;此外,要加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及中小学教师队伍法治培训,着力提升法治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和水平,使他们成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依法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