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舞蹈作品《丝路鼓韵》获金奖

2020年12月05日 15: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12月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2020感动中国“华艺杯”第二届舞蹈模特合唱电视大赛中,该校学生作品《丝路鼓韵》荣获舞蹈类金奖。​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代表队比赛结束后合影。图/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提供

  据介绍,参赛的24名演员均为该校师范学院的学生,今年8月组建成立舞蹈队。

  “参演的学生都不是舞蹈专业的,此前也没有接触过舞蹈,这次很多动作都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去练习。”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师范学院教师杜欣翼负责舞蹈的创编工作,她告诉记者,这支舞蹈融合了民族舞与现代舞中的元素,节奏明快,学生们舞动着铃鼓起舞,也象征着青年学子勇敢逐梦的劲头。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代表队在比赛现场。图/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提供

  经过近两个月的排练后,今年10月学校录制了《丝路鼓韵》的表演视频送审。经层层选拔、严格审核,顺利入围大赛。11月28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师范学院的24名学生在北京参加总决赛,节目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舞蹈类金奖,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杜欣翼说,大赛为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对培养学生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有很大帮助,今后学校还将拓宽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展示新疆学子风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