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直播宣传“知危险会避险”

2020年12月08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12月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当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联合媒体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直播活动,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城市出行环境。

  “改装车的危险性在哪里?为什么有些地方要求车辆即停即走?开车和走路看手机有多危险?我来一一告诉大家。”直播活动中,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李伟一边回顾乌市交通的发展变化,一边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醒所有交通参与者,无论是开车还是坐车、骑行还是步行,都要了解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懂得如何规避和自我防护。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韩明告诉记者,交警部门希望通过网络直播活动,让法治观念、安全意识、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更加安全,交通秩序更加文明。

  “在手机上看了这次直播活动,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我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美团外卖送餐员杨鹏说,我们骑手小哥要做到配送途中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占用机动车道、礼让行人,戴好头盔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