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今冬冰雪游有哪些新玩法

2020年12月08日 11: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白云国际滑雪场嬉雪乐园里的网红摇摆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摄影报道)时光隧道、嬉雪乐园……今冬乌鲁木齐冰雪游出现多种新玩法、新模式、新产品,让游客们可以更好地感受“骄阳看雪”的独特魅力。

  闲来小镇“

  时光隧道”在做最后调试

  12月7日,记者从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的闲来小镇了解到,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目前小镇内最新的网红打卡点项目“时光隧道”正在做最后的调试工作,对外营业时间即将公布。

  闲来小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军说,今年9月他们引进的“时光隧道”项目长40米,宽和高均是5米,现在倒“U”字型的外部轮廓和内部LED屏幕安装已经完工。

  “时光隧道”是一种新兴娱乐项目,主体材质以钢构、LED屏幕等为主,没有机械设置。游客走进“时光隧道”可伴随音乐,零距离、沉浸式感受浩瀚星空、海底世界、四季风光等多种场景的变换。

  石军说,目前闲来小镇已有宽窄巷子美食街、闲来十八院(民宿)、南山海世界海洋公园等业态,此次“时光隧道”项目的打造也将进一步升级完善闲来小镇旅游业态。

  白云国际滑雪场

  嬉雪乐园今冬升级设施

  滑雪重在感受速度与激情,玩雪也要快乐而尽兴。白云国际滑雪场的嬉雪乐园今冬升级了设施,让游客大呼过瘾。

  白云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刘亚男说,滑雪爱好者多了,跟着他们结伴过来呼吸新鲜空气和戏雪的游客也不少。今年白云国际滑雪场提档升级的嬉雪乐园里有冰面碰碰车、冰面自行车、雪地转转、雪地碰碰球、网红摇摆桥、多人网红秋千等。

  据了解,网红摇摆桥等设施今年在首府大受欢迎,春夏起红湾花海、花儿上寺等景点就陆续引入,现在网红摇摆桥进入滑雪场,也能让喜欢雪地玩耍、雪地拍摄的游客玩个尽兴。

南山童话儿童乐园内新增的宝宝迷你厨房。

  水西沟冰雪特色小镇

  去南山童话儿童乐园亲子游

  在水西沟冰雪特色小镇,南山童话儿童乐园为了迎接这个冬季,特别新增了一个宝宝迷你厨房,受到很多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南山童话儿童乐园负责人徐娜说,周末带孩子上山玩耍的家长越来越多,都是先去滑雪、徒步,然后来儿童乐园玩耍。目前已经有不少滑雪冬令营、亲子游团队联系对接,希望发送更多游客来南山童话儿童乐园玩耍。

  针对亲子游游客,今冬出游内容也更加丰富。走进水西沟镇、板房沟镇、永丰镇等乡镇的温室大棚,可以参与花卉、蔬菜采摘。此外,水西沟镇大庙村还有50座草莓采摘大棚,种植了“奶油”“巧克力”“水蜜桃”等十余种草莓,带着孩子摘草莓也是全家出游的好选择。

  随着冰雪旅游持续升温,首府文旅部门加强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涉旅游领域的疫情防控,指导景区落实预约常态化机制,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引导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监督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