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乌鲁木齐城北新区污水处理厂建成

2020年12月08日 11: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报道)乌鲁木齐城北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正式完工,已进入通水调试运行阶段。

  12月7日,记者从高新区(新市区)了解到,城北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的顺利建成投运,能极大改善周围水体环境,实现污水有效处理、达标排放目标,对改善城北片区人居环境,促进城北片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护辖区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重要作用。

  高新区(新市区)于2017年正式启动了城北新区污水处理厂、配套进退水管线及大黄山截污管线调水工程的建设工作。

  该项目采用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其远期规划设计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先期已建成日处理规模达到5万立方米/日,配套进退水管线长39.9公里,主要用于收集处理临空产业园B区、C区及安宁渠镇、六十户乡、青格达湖乡等排放的污水,服务面积近150平方公里。

  高新区(新市区)建设局(交通局、水务局、人防办)综合计划科科长撒玉宝说,目前,项目已顺利完成调水工程管线与既有污水管线带水碰接,实现城北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全段打通并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