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获评2020年新疆“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0年12月09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日前,自治区科协发布了2020年新疆“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来自全疆医疗系统、脱贫攻坚一线和科研领域的10名科技工作者获选。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根据中宣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经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协、自治区科技厅共同组成的自治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组委会研究讨论,在广泛征求各地、各学会评审推荐基础上,组织召开评审会,最终确定了杨毅宁等10名科技工作者为2020年新疆“最美科技工作者”。

  在本次“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中,杨毅宁(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任医师)、甫尔哈提 · 吾守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主任医师)、孙贤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叶扬(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主任医师)4名科技工作者来自疫情防控一线;刘佳佳(墨玉县蓝海鸽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副研究员)、付志周(和静县哈尔莫敦镇农民技术员)、吴伟(新源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员)、郑冬梅(乌什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4名科技工作者来自脱贫攻坚一线;张元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和赵波(新疆科力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来自科研领域。

  这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事业,解决了重大科研问题,突破了关键核心技术,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自治区科协号召全疆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他们为榜样,充分发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