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反诈骗中心:警惕“共享充电宝”陷阱

2020年12月09日 12:0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共享充电宝一旦被植入木马程序,插入手机后,可能就会盗取你的个人隐私信息,包括通信录、照片、视频等。12月8日,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预警,提醒市民警惕身边的共享充电宝陷阱。

  据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国内已出现充电宝骗局。12月6日,公安部网安局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了“警惕身边的共享充电宝陷阱”的提醒,并提出这些充电宝主要来源于三个地方:一是购物场所里的可租赁移动电源,二是火车站里叫卖的满电充电宝,三是扫码免费送的充电宝。

  工作人员说:“当用户购买或租用到被动过手脚的充电宝,其信息就会被盗取。即使拔掉充电宝,手机依然处于被控制状态。”

  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示: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随意领取和购买来历不明的移动电源,如有需要,请选择正规产品。此外,连接移动电源时,如弹出是否“信任”提示,请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