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多形式纪念“一二 · 九” 运动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20年12月10日 09:33   来源:天山网

新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系红色教育主题话剧比赛。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12月9日是“一二 · 九”运动85周年纪念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操,新疆高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12月7日,新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系举办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党史课汇报会,《破晓》、《别云间》、《历史的眼泪》、《战火中的大学生》、《红岩》、《最美逆行者》等6堂红色主题话剧以时间轴的顺序依次进行展示汇报,这些红色经典故事,把课堂从讲台搬到舞台,以鲜活的方式让该校大学生感受红色之旅。

  12月9日,该校还举办“峥嵘一二九 扬帆再起航”晚会,晚会通过话剧、说唱、舞蹈等方式向大学生展示时代篇章,同时还播放主题教育视频,学校领导开场宣讲,回顾峥嵘历史,通过一堂特殊的思政课,激发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为传承与发扬“一二 · 九”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新疆财经大学举办了纪念“一二 · 九”运动85周年红色家书经典诵读活动,各学院经典诵读采取视频录制的方式进行,录制好的视频将在该校“青春新财大”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并进行线上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

  新疆医科大学学工部在12月8日至10日举办“Dr.小团邀您重温历史,为红色电影配音”大赛活动,让广大青年学子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为红色电影配音,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先辈精神,用心演绎红色经典,用情体悟“一二 · 九”运动爱国主义精神,用声音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

  12月9日当天,新疆师范大学团委的微信公众号“青春新师大”特别推送了“一二 · 九运动,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红色专题,旨在让大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自强不息。(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