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生云:用心守护甜蜜的事业

2020年12月10日 10:4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袁海军报道)“儿时,我盼着有糖吃,每次吃糖能甜到心里!”12月7日下午,51岁的王生云笑着说。20岁时,他参加工作进了糖厂,开始从事甜蜜的事业,这一干就是31年。

  王生云现任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焉耆糖业分公司制糖车间主任。他从制糖车间的维修工做起,在流供班长、值班长、主任助理、主任的岗位上,一步步脚踏实地地不断前行。

  制糖设备流水线长、工艺复杂。做维修工时,王生云主动学习,掌握技术;在值班长的岗位上,王生云除了对重大设备检修鉴定外,还负责制糖车间传动设备的鉴定及维修,对设备故障苗头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保障机器正常运转。

  在管理岗位上,王生云乐于解决工作难题,善于发挥工人智慧。“每次,我遇到工作难题时就把它记下来,跟车间工人一起商量,寻找解决办法。”王生云说,他把记“备忘录”和征集合理化建议等方法,自觉用于工作之中,始终如一,精益求精。

  2013年,王生云被聘任为公司设备工程师,兼任制糖车间主任。他带领制糖车间刷新一项项生产纪录,根据蒸发能力调整好提汁率,适度提高加工量。糖的质量有了质的飞跃,满足高端客户需要的精糖产量大幅上升,发往蒙牛、统一、娃哈哈等高端客户的糖产品逐步增加,提高了公司的经济效益,增加了职工收入。

  “要将农民地里的甜菜,变成客户需求的糖,这就要求在制糖过程中用好原料,制出高质量的糖。”王生云说,“我们一直坚持用心从事制糖工作,因为这甜蜜的事业可以让本地农民过上幸福的日子。”

  31年来,王生云在公司数次获得“先进生产者”“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4年,他被评为焉耆县建功立业先进个人;2011年,他被评为州级劳动模范;2020年,他被评为自治区级劳动模范。

  一本本荣誉证书,记载了王生云从青年走向中年的劳动成绩,也见证了他用心守护甜蜜的事业所付出的努力。

  “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制糖这项甜蜜的事业之中。”王生云说,他将树立更高的目标,用心守护甜蜜的事业,为更多人过上甜蜜日子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