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滑雪场开门迎客 游客呈爆发式增长

2020年12月11日 11: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12月9日,游客在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游玩。据悉,该滑雪场带动乌什县冬季旅游逐渐升温,前来赏景、滑雪的游客越来越多,仅当日就接待游客逾千人。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刘红文 通讯员张勇摄影报道)初冬时节,很多人不愿“猫冬”,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各景区、景点赏冬景、玩冰雪,体验滑雪带来的刺激。12月7日,记者了解到,近期阿克苏地区各滑雪场呈现游客爆发式增长态势。

  “我带家人来温宿县柯柯牙镇归园田居——塔村景区滑雪,人特别多,非常热闹。”12月5日,阿瓦提县游客陈畅说,“冬日里银装素裹的塔村太美了,整个景区被白雪包裹,山、树、屋等都显得特别好看,脚踩在厚厚的积雪上,有一种回到小时候的幸福感。”

  “妈妈,让我再玩一个小时好不好?”阿克苏市游客周雯带着8岁的女儿来温宿县柯柯牙镇归园田居——塔村景区游玩,18时许准备带女儿返回,但女儿不肯走,周雯只好多逗留了一个小时。

  “一到冬天,孩子就吵着要滑雪,今天带她来玩雪,她一会儿在雪地里打滚、一会儿与小朋友一起打雪仗、一会儿滑雪,玩得很开心。下周我打算再带她来玩。”周雯说。

  12月7日,记者从温宿县柯柯牙镇归园田居——塔村景区了解到,12月5日至6日,该景区共接待游客10823人次,进入景区的车辆2785辆,这是该景区开启冰雪游后首次迎来游客爆发式增长。

  12月6日,库车市游客张遥带着5岁的儿子到拜城县温泉滑雪场游玩。在两名滑雪教练的帮助下,母子俩踩着双板从初级道滑下,并很快学会了加速、减速、转弯等动作。张遥说:“滑雪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据了解,12月5日至6日,拜城县温泉滑雪场共接待游客4600余人次。自该滑雪场开业以来,周一至周五的游客接待量平均每日在800人次左右。

  “孩子5岁了,本来担心他太小,对滑雪不感兴趣,没想到他积极性特别高,一大早就催我们带他来。”12月5日,在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看着远处的儿子在滑雪教练的带领下认真练习,阿克苏市游客唐女士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从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了解到,12月5日至6日,该景区共接待游客8000余人次。自该滑雪场试营业以来,周一至周五的游客接待量平均每日在2000人次左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