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漫画手抄报,送给小朋友

2020年12月11日 12: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2月9日,市38小二年级(3)班的美术课上,学生正在绘制关于疫情防控的漫画手抄报。(受访者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陈彦仿报道)12月9日,在乌鲁木齐市第38小学四年级(1)班的美术课上,孩子们根据防疫知识制作漫画手抄报。之后,孩子们会将手抄报送给小区里或自家的学龄前儿童,并向他们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冯馨玲创作的漫画人物戴着口罩,向病毒挥舞着武器。她说,她想表达的是,任何时候都要对病毒严防死守。

  在张晨雪的漫画里,卡通的芭比娃娃戴着漂亮口罩,病毒如论从哪个角度都无法进入口鼻。张晨雪说,她想表达的是戴口罩的重要性。

  美术老师齐悦说,用漫画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是孩子们先提出来的。班里不少学生有弟弟或妹妹,对于学龄前的小朋友来说,跟他们讲防疫知识非常抽象。如果用漫画表现,再配以故事情节,他们就容易理解一些。

  “为孩子们的细心和创意点赞。”市38小校长王隆韬说。

  记者走访发现,乌鲁木齐多所小学都在普及防疫知识的过程中让学生们制作漫画手抄报。

  在市79小西校区,各年级也都制作了漫画手抄报。

  二年级(1)班的陈思萌家住新粮小区。上周末,她拿着制作好的漫画手抄报为邻居家3岁的小女孩豆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她指着漫画中水龙头下正在冲水的一双手问豆豆:“你看,这里是不是有很多病毒?它们都是坏家伙,而水可以将它们冲走,让它们远离我们。那么,平时咱们要怎么做,才可以远离病毒呢?”豆豆用稚嫩的声音回答:“洗手手。”

  市79小西校区党支部书记胡晶说,《乌鲁木齐晚报》刊登的《新冠肺炎消毒指导规范》相关内容非常实用,孩子们根据其中的内容找到灵感,从而创作出各种生动形象,富有创意的漫画手抄报。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