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12月14日 11:14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全力抓好兵团党的建设工作 为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12月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兵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抓好兵团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听取了兵团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兵团《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关于加强连队后备力量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连队干部和后备力量素质提升培训行动计划》。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党的建设根本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励兵团上下为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懈奋斗。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懈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深入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和常态化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纳入党建总体规划;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加强督导问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兵团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巩固、持续深化。

  王君正强调,要精心抓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突出“书记述、述书记”这个关键,严把内容、严格程序、严肃评议,确保述严、述实、述出实效。要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引导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好效果。要狠抓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团场(街道)领导班子建设,选优配强连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引进更多内地大学毕业生和退役军人到兵团就业创业,充实基层一线工作力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培养一批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优秀年轻骨干,抓紧实施连队干部及后备力量素质提升培训行动计划,健全基层干部培养选拔机制,注重在基层一线发现、培养、锻炼、使用干部,让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努力打造新时代兵团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

  王君正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科学谋划好明年党的建设工作。谋划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到位,确保兵团各级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圆满成功。围绕兵团党委安排部署,研究提出2021年兵团党建工作的主要目标、具体思路,确定工作要点。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断推动兵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更好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