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餐食标准每人每天不低于150元

2020年12月14日 22: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陈峰 尹通元 赵长福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靖海摄影报道)12月14日晚,吐鲁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场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吐鲁番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宋良旺介绍,扎实做好隔离点服务保障工作,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按照每人每天不低于150元的标准提供餐食,确保蔬菜、水果、牛奶、鸡蛋、肉类的每日供应,种类丰富多样,营养搭配合理,有效提高隔离人员的免疫力。同时,进行人员分类建档,做好健康宣传和关心关爱,特别是针对有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通过电话随访,收集解决困难诉求,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心理状况和健康监测。

  同时,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培训。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发放工作手册,针对重点部位消毒消杀、个人防护装备穿戴、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服务保障等方面内容,加强工作人员全方位、全流程的岗前培训。同时,组织院感专家现场指导,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确保隔离场所绝对安全。

  贴心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管理。第一时间将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居住的高昌区红盾小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逐户明确责任人,做好生活服务保障,上门配送生活物品,定期开展核酸、体温检测,确保居家人员安心居家、服从管理。

  宋良旺最后表示,希望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向工作人员报告。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