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好小板凳围观了!今晚(12月15日)看李梓萌和尼格买提与莎车群众载歌载舞

2020年12月15日 09: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12月15日20:31,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心连心”慰问演出》走进莎车县,将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届时观众们不仅能跟随演出目睹南疆美丽的自然风光,还能感受当地近年来的脱贫成就。

李梓萌和尼格买提与莎车群众一起载歌载舞。

  莎车县因地制宜发展以种植业为主的特色产业,这次总台央视“心连心”慰问演出特地走进具有代表性的9个慰问点,包括万寿菊产业园、巴旦木产业园,展现这些“致富花”“黄金果”给莎车带来的“大变化”。

  在今晚(12月15日)的节目中,尼格买提走进莎车县塔尕尔其镇光华村,与当地群众在葡萄架下载歌载舞;演员贾乃亮在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工地,与工人一起演唱铿锵有力的《时代号子》;歌手郭峰在托木吾斯塘乡中学给孩子们上音乐课;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郑永春在艾力西湖镇中学,用一堂趣味十足的航天科普课,让孩子们感受科学的魅力与祖国的强大;演员马苏在莎车县第六幼儿园和小朋友们唱歌跳舞、做游戏;歌手刘媛媛与依利米努尔走进莎车县有名的樱桃种植基地和乡村旅游打卡地米夏镇夏马勒巴格村;歌唱家霍勇与司红军走进万寿菊产业园慰问群众……

鞠萍在演出中。

  此次慰问演出主会场是莎车县易地搬迁安置区,让文艺工作者们感受到了易地搬迁给群众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尼格买提谈起此次到莎车的感受时说道:“感觉到新疆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家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追求美好生活的干劲和奔头也越来越足!”

  在此次慰问演出过程中,观众们还能一睹当地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新疆维吾尔十二木卡姆艺术”的魅力与风采;国家级非遗“艾德莱斯绸织染技艺”传承人展示美丽的新疆特色服饰等。今天莎车的美好和谐与发展变化,离不开各族同胞的共同奋斗和援疆工作者们的奉献与付出。节目最后,3大会场、9个慰问点多地联动,全体演员与观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高唱对祖国的热爱深情。(图由莎车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