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推动急救技能进校园进课堂

2020年12月15日 09:3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红十字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生命安全健康教育、应急救护技能进校园、进课堂。

  新疆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将学校红十字工作纳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整体规划,结合教学实际开展红十字精神与德育同行、生命健康教育与学生成长同行、应急救护技能与安全防护同行、“三献”知识与生命健康同行、志愿服务与促进和谐社会同行、对外交流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行的“六同行”活动,进一步推动健康教育、救护培训进课堂,探索在学校军训、课外实践期间增设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课程。同时,组织有关社会调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在校内外广泛开展体现人道主义精神的扶危济困、助人为乐活动。

  新疆要求,高等学校和有条件的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要建立健全红十字组织,即学校红十字工作站或学校红十字服务中心。按照有完整的组织架构、有稳定的会员和志愿者队伍、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固定的服务平台、有红十字特色活动、有一定的经费保障的“六有”标准开展学校红十字工作。

  《中国教育报》2020年12月15日第3版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