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牧民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夺冠

2020年12月15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通讯员王少勇报道)“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训练,争取获得更多荣誉。”12月14日,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员工买依尔别克 · 赤合斯说。在12月8日—9日举行的2020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上,买依尔别克夺得垂直竞速赛冠军。

  作为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村民,今年27岁的买依尔别克是名副其实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2018年他成为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救援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从小就喜欢跑步、滑雪,从2015年起进行越野跑训练,并陆续参加一些赛事。入职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后,因工作需要,他更加刻苦地进行越野、滑雪训练,每周都要进行三四次30公里左右的越野跑训练,成绩提高很快,多次在国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曾在2019甘肃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100公里)中夺冠。

  参加此次滑雪登山挑战赛前,买依尔别克进行了一个多月的专项训练。“这项运动和古老毛皮滑雪非常相似,我六七岁就会滑毛皮滑雪板。”买依尔别克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