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来袭 和静县交警全力救助被困车辆

2020年12月15日 10: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2月10日,和静交警帮助滞留车辆安装防滑链。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 通讯员 刘英 曹克图摄影报道)12月10日,受冷空气影响,218国道艾尔肯达坂和查汗努尔达坂路段相继出现风吹雪天气,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对两路段采取双向交通管制措施,劝返车辆前往安全地带等待,及时组织警力前往风雪严重路段救助被困群众。

  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巴伦台、火烧桥、巩乃斯三个交警中队交警全员上路,加强路段巡逻,及时将路况信息反馈给指挥中心及联勤联动部门。

  不少车辆因降雪路滑无法行驶,交警帮其安装防滑链;车辆滑下路基,交警带着救援工具前往,集众人之力将车辆推上路基;大型车辆载着重货,在结冰路面上不敢行驶,交警就清理积雪冰层,铺上砂土防止车辆打滑,引导车辆缓慢驶向安全地带;滞留的司乘人员无法购买到水和食物,交警及时送来食物和热水,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了解,此次和静交警共救助被困车辆43辆。目前,路面冰雪已清理完毕,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