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跳舞吗?看完新疆小学生的扭脖子舞再回答!

2020年12月15日 16: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前几天,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小学生在课堂上集体演绎“扭脖子、赛马舞”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动感十足的音乐加上新疆少数民族传统舞蹈中的“扭脖子”动作引发网民关注留言:“天赋,漂亮”,受到不少人的点赞。短短几天时间,点击量过亿。

  新疆库车市第三小学 六年级二班班主任 吴小玉: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都说我是音乐老师,其实不是,我就是一个语文老师。因为作为班主任嘛,适当的就是减轻孩子的压力,挺好的。我觉得这是一件比较开心的事情,能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

  学生 谢日帕·阿巴拜克力:网友们说我的头是P上去的。我想给大家说,我的头不是P上去的,是真的。我叫谢日帕·阿巴拜克力。

  学生 谢仁阿依·阿布都喀哈: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就是你们在评论区说的帅气的小男孩,其实我就是一个新疆维吾尔族小姑娘,漂亮的小姑娘。

  学生 艾科代·艾买提:大家好,我是那个扎着两个小丸子头的,我的名字是艾科代·艾买提。你们都说我长得挺可爱的,所以给大家露个脸。

  学生 布威再娜普·阿布都黑力力:大家好,我就是扭脖子舞站中间的布威再娜普·阿布都黑力力,其实你们说的小迪丽热巴不是我。人家很漂亮,但我比不上她。

  吴小玉来自甘肃,作为班主任,她不仅关注着学生的学业,也考虑到孩子们即将面临毕业,学习压力比较大,于是她琢磨了包括“扭脖子”在内的几段能放松身心的舞蹈。

  新疆库车市第三小学 六年级二班班主任 吴小玉:比如说《我站在草原望北京》,还有一个就是一个手指游戏,可以让学生活动一下他们的手指。赛马的那个动作也是一样,让学生放松一下身体。刚开始做的时候,很多孩子放不开,然后我就给他们说没事,就是让你们玩的时候,放松的时候,大家就放开活动一下,然后上课的时候就认真听,我觉得慢慢地,然后孩子们都放开了。

  新疆渐入深冬,孩子们在室外活动的时间相对缩短。除了六年级二班外,其他班级也结合各自不同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室内活动。

  新疆库车市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 于艳梅:我也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够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和孩子们的特点,把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的亮点都能融入到课间的活动中。这样既能拉近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感情,又能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寓教于乐吧。

  有网友表示,“不是新疆小朋友都扭不出来”,看到视频的你要不要一起来试试?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