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粤大战前瞻:“周斯盾”能否镇住CBA最强外援组合?

2020年12月16日 09: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12月16日晚,CBA本赛季第二阶段的一场焦点大战将上演,对阵双方是十年来季后赛中交锋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新疆队和广东队。

  新疆队在莫泰尤纳斯到来后,引发了一系列化学反应,“周斯盾”双塔组合威力大发,连克辽宁和吉林两支强队,齐麟也在这样的环境下实现了个人大突破,攻守两端的自信心随着愈发出色和稳定的表现,越来越强。

  不过,新疆队真正的考验依然是广东队——这支屡次在季后赛中战胜新疆队的球队,也是本赛季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广东队最令人生畏的是威姆斯和布鲁克斯的外援组合,虽然四节四人次的新规大幅降低了两人的杀伤力,甚至两人无法同时上场,但他们对团队整体化学反应的催化剂作用还是十分明显。

  广东队也有明显的软肋,易建联的伤情让他在总决赛前回归的可能性比较低,苏伟的手伤让广东队内线最后一堵高墙不复存在。但是,广东的曾繁日、任骏飞组合依然具有不俗的战斗力,在此前与北京队的内线PK中,并没有处于明显下风。此外,威姆斯、杜润旺、周鹏、张昊作为替补内线,让广东队应对CBA绝大多数球队时,总能扬长避短,应对得当。

  与新疆队的比赛,广东队将面对CBA当下最强内线组合。这恰好是软肋遇利刃,对于广东队内线而言是一次大考,对新疆队内线而言,也是检验在面对小快灵内线时的战斗力。

  广东队一直都是CBA防守压迫力最强的球队,主要体现在外线上。威姆斯和布鲁克斯不仅是最强的得分手,还是出色的全能防守球员,辅以赵睿、周鹏、胡明轩、徐杰,这支球队能在48分钟始终保持着高强度压迫力。

  近期,新疆队外线表现不俗,内线的发挥需要外线的组织串联来保障,外线的发挥也需要内线的分球和策应,广东队能否切断新疆队内外线连线,将是这场新粤大战的关键所在。

  如今CBA联赛的格局初步显示,广东队、辽宁队、浙江队三强鼎立,但第二阶段新疆队的强势表现,已经威胁到了三强的统治地位。如果广东队能在近两周与新疆队的两场比赛都能取胜,那么广东队将再度领跑积分榜。反之,CBA三强鼎立的局面,将变为四强争霸。

  新粤大战,满满的期待,满满的悬念。

[责任编辑:迪木娜 ]